波折的尋髮之旅,從陽光美中胚層育髮重建美好旅程!

我從28歲開始(大約6年前)就發現自己的掉髮問題,透過報章雜誌的報導才了解,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調查,原來全台灣25至45歲的人之中有高達9成的人被掉髮問題困擾著,而我自己本身就是其中的案例之一。

 

然而為了克服禿頭問題,除了面對人群要有心理準備,面對不見得適合的方式也要有心理準備。在一開始發現髮際線後退加上頭頂的雄性禿之後,開始了我的生髮的修行之旅,會說是修行之旅,是因為除了四處尋求各種生髮產品,也做了很多功課去查要吃什麼、要注意什麼,也為此認真調整作息、注重養生及生活壓力可能對頭皮毛髮所造成的威脅等等,但是這樣的方法對於已經發現掉髮了,才開始要做預防性努力的我,其實真的沒有立即性的幫助,於是我在30歲那年冬天去做了植髮。

 

在這裡我粗略介紹一下植髮的原理,簡單來說植髮是用種的,將健康毛囊移植到的沒有毛髮的位置上,讓被移植的毛囊在原本掉髮的位置上。在我植髮手術完成之後,對於重建髮量,真的是滿心期待,只是從植髮完之後的頭皮照護生活,讓我真的是飽受煎熬,不僅是每天洗髮時怕傷到傷口,在傷口結痂的期間頭皮真的很癢很難受,當時冬天皮膚原本就容易乾癢的我,對我來說除了四肢臉部的乾癢問題之外,又再加上頭皮的結痂搔癢,真的是每天都在跟意志力搏鬥。熬過了術後修護的這段期間,植髮處毛髮也漸漸的茂密起來,讓我覺得這段日子真的再辛苦也值得。不過好景不常的是,去年發現植髮位置的毛髮,竟然開始變得稀疏了,讓我吃驚的是植髮後才三年居然就掉髮了,跟我認知的植髮一勞永逸的概念完全不符啊。

 

備受打擊的再度開始我的尋髮之旅,終於在公司前輩的推薦之下,認識中胚層育髮術,立馬到陽光美給張齊恩醫生諮詢,透過醫師的解說我才了解,將健康毛囊移植的植髮方式的風險是,該處的頭皮若養分不足,無法抓住移植過去的毛囊,就會像鬆動無養分的土壤,無法使樹木正常長大一樣,也就是說,即便是移植的毛囊,經過一段時間也會自然脫落.....而且植髮其實是很細微、重新分配毛囊的工作,頭髮並沒有增加,也不在乎毛囊的死活,而是將有長頭髮的毛囊平均分配,讓缺髮的位置有毛髮,避免顯著缺髮的現象,而且會因醫師的操作上的差別影響,在成果上的差異還蠻大的。

 

與中胚層育髮的原理相較之下,中胚層育髮是以注入營養到毛囊中的方式,提供毛髮足夠的生長的養分,喚醒受傷的毛囊,讓無法健康生長的毛髮能有再次復甦的能力,這讓原本自己頭皮上無法生長的毛髮再次賦予生命力的方式,讓我認為才是真正能符合我的情況及需求。

 

於是我在配合張醫師指示之下,開始了育髮的療程,讓我很驚訝的是,療程的方式不僅溫和,而且也沒有像植髮的傷口照護問題,我在做育髮的期間唯一做的努力,就是維持良好生活作息,以及注重飲食,同時從飲食中也提供頭皮生長毛髮的營養,希望藉此幫助育髮成果更顯著順利。於是我也漸漸地看到令我非常滿意的成果,做完中胚層育髮之後,才短短3個月的時間就看見毛髮又重燃生機的茂密。

 

透過多次的諮詢了解才知道不只是我,張齊恩醫師目前使用這方式,解決了很多跟我有一樣掉髮困擾的人的狀況,尤其他自己本身就是過來人也受惠這個方法,更是他大力認同讚賞此育髮術優越的原因之一。經過這些波折之後,我也算是久病成良醫,因而了解各種造成掉髮的問題,還有懂得如何注意生活細節,避免對毛髮造成傷害等等的,像是針對飲食上變得相當注重的,開始多攝取有益毛髮的食物,像是魚類、豆類、卵磷脂、起司、富含鐵質的食物,增加頭髮強韌減少頭髮斷裂機會,補充頭髮生長需要的蛋白質。

 

不過最開心的,莫過於是透過中胚層育髮這種賦予頭皮生命力的方式,重新找回頂上風光,從中所體會到的不只是外觀上重建的開心,更多的是發自內心因為恢復健康而得到的滿足和感動。

線上諮詢

對此療程感到有興趣嗎?趕快聯繫我們!!
將有專業服務人員回覆您相關問題。